澳門位於中國廣東省南部的珠江三角洲,地處珠江口的西面,北面鄰接中國大陸的珠海市,東面與香港隔海相距約60公里。澳門由澳門半島、氹仔及路環三部份組成,澳門半島是澳門城市發展的中心;氹仔和路環本是兩個島嶼,透過填海工程相連,填海區發展為路氹城,不少大型酒店綜合渡假村座落於此。

自葡萄牙人於16世紀中葉抵澳定居,四百多年來中西建築、藝術、宗教、美食、社區等文化在澳門交匯融合,多元共存。自1999年12月20日起澳門回歸中國,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,在「一國兩制」的政策下實行澳人治澳、高度自治。澳門由昔日的小漁村,逐漸發展成為國際城市,2005年「澳門歷史城區」成功列入教科文組織的《世界遺產名錄》,令澳門得以向世界進一步展現其獨特的歷史文化面貌。現時澳門以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定位,致力發展成為高質素的旅遊城市。

語言

中文和葡文是現行官方語言。居民日常溝通普遍使用廣州話,但許多居民也能聽懂普通話(國語)。英語在澳門也很通行,可在很多場合應用。

貨幣

澳門的官方貨幣單位是澳門幣 (PATACA)。紙幣面額計有10元、20元、50元、100元、500元及1000元六種;硬幣有1毫、2毫、5毫、1元、2元、5元和10元七種。1美元約兌換澳門幣8元。本地或外地貨幣可自由出入境,數量不限。此外,信用卡也可以在澳門部份商店流通使用。

氣候

澳門全年氣候溫和,平均氣溫約23ºC (73ºF),溫差變化在20ºC (68ºF)和26ºC (79ºF)之間;濕度較高,年均達79%;全年平均降雨量約2,058毫米。每年的五月至九月是澳門的雨季,當氣象局預測在未來兩小時內,澳門的降雨量將達到約50毫米時,會發出暴雨警告信號。

十月至十二月是澳門的秋季,氣候溫和,濕度低,是理想的旅遊季節。一月至三月為冬季,氣温雖較寒冷,但陽光普照;踏入四月,溫度逐漸上升;五月至九月,天氣炎熱,有時有颱風。夏季只需穿棉質輕便衣服或T恤;冬季天氣較冷,應備羊毛衣物及外套;春秋兩季晚間稍凉,宜穿毛線衫或夾克。

欲查詢更多有關澳門旅遊詳情,請瀏覽澳門旅遊局網站

Recent Comments

    Archives

    Categories

    • 沒有分類

    Latest Posts

    Categories

    • 沒有分類

    Twitter

    • Here are the top 15 WordPress museum themes you can try right now. Let’s start with one of the best themes around t… 14 days ago